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网传蔚来将裁员10%-20% 官方这样回复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3 08:43作者:why编辑:王厅

  近日,有网友在脉脉爆料称,蔚来开启裁员,比例10%到20%不等,涉及多个部门和岗位。有认证为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的员工也在脉脉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11月2日下午,该爆料原帖被删除。蔚来方面向媒体表示,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多位蔚来一线销售、市场人员也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过裁员的消息。

  就在11月1日,车企披露了10月销量。理想汽车月销超4万辆;小鹏汽车扭转了颓势,突破2万辆大关;AITO问界单车型单月交付破万;零跑汽车、极氪汽车也纷纷创下月度交付纪录。然而,蔚来10月仅交付了1.6万辆,仍然未能触及2万大关。1-10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2.6万辆,年度交付目标24.5万辆刚刚过半。

  今年1月,李斌发布的全员信中就提到要精简团队。信中指出,2022年团队持续扩张,但职责不清晰、目标不一致、流程不完善、重复建设的情况比比皆是,效率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2022年年报显示,蔚来拥有2.68万名员工,支付了超112亿元的员工薪酬,如果裁员10%-20%,能节省约11.2-22.4亿元。

  研发投入不能省,智能汽车拼的就是技术,各家车企都不吝于投入。蔚来二季度的研发费用达33.45亿元。李斌此前表示,2023年每个季度平均研发费用将保持在30亿-35亿元。

  威马汽车的倒下更是给行业敲响了警钟。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底,中国境内的乘用车企数量是82家,到2023年9月为64家,9个月减少了18家。

  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高合汽车董事长丁磊、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理想汽车总裁马东辉、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蔚来执行副总裁沈峰等对未来的行业格局发表观点。他们认为,未来中国车企将只剩下不到10家,甚至可能小于等于5家。这个格局可能有变,但未来中国车企数量有限已是行业共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