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将为工人提供新股票激励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7 10:38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Stellantis将向其法国和意大利员工提供一项新的股票投资计划,以帮助他们应对生活成本的提升,并试图以此来激励员工的工作表现。

  目前,Stellantis的总资本中,只有1.4%属于该公司位于全球的工人。消息人士透露,在法国将有4.2万名Stellantis员工有机会以优惠条件成为公司股东,员工可享受的优惠为股票价值的20%,以及集团提供的高达投资额100%的对等出资,最高可达1,000 欧元(合1,055 美元)。而意大利计划的条款尚未立即公布。

  Stellantis此举正值公司面临压力,需要帮助员工应对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所带来的生活压力。

  同时,在美国汽车制造中心底特律,三大车企(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的员工此前在工会的带领下展开了罢工,截至目前这场罢工已经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

  法国CFE-CGC工会对这一股票投资计划表示欢迎,但同时表示:“我们不能因此而忘记员工对大幅提高基本工资的合理期望。”

  雷诺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为工人加薪 7.5%,这是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Stellantis此前也已经为工人加薪并发放了一次性奖金。

  工资通胀仍是令决策者头疼的问题。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首席经济学家本月表示,欧元区工资上涨支撑着该地区的通货膨胀,但未来几个月工资增长速度应该会放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