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电子拟收购JabilInc移动电子制造业务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28 08:43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与Jabil Inc.旗下子公司Jabil Circuit Pte. Ltd.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具体为,比亚迪电子拟以约人民币158亿元现金收购Jabil Inc.旗下生产消费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移动电子制造业务,此业务主要位于成都和无锡。

  卖方已于新加坡新设成立法人实体Juno Newco Target Holdco Singapore Pte. Ltd.,并拟将目标业务重组至目标公司。买方将主要通过收购目标公司100%股权及新加坡资产完成对目标业务的收购。

  公告称,交易完成后,持有目标业务的目标公司(Juno Newco)将成为比亚迪电子的附属公司,而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合并至比亚迪电子的财务报表。

  据了解,捷普电路(新加坡)有限公司为一家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公司,其为Jabil Inc. 的附属公司,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在30个国家的100个地点拥有超过250,000名员工。Jabil Inc. 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制造服务(EMS)和消费行业的设计工程、制造及供应链服务;以及材料技术服务(塑胶、金属、自动化及模具)。

  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1995年成立于深圳,2007年于香港上市。公司是平台型高端制造企业,业务涵盖智慧手机、平板电脑、新能源汽车、智慧家居、游戏硬体、无人机、物联网、机器人、通信设备、医疗健康设备等多元化的市场领域。

  本次收购将拓展比亚迪电子客户与产品边界,拓宽智能手机零部件业务,助推比亚迪电子产业升级,与比亚迪电子现有产品有效协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电子营业额1071.86亿元,同比增长20.3%,母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溢利18.58亿元,同比下降19.6%。营业额中,来自国内的为405.8亿元,同比有所下滑,来自海外的则为666.02亿元,同比上升39%。2022年,比亚迪电子来自海外的占比62%,而2021年海外营业额占比仅54%。

  8月底,中金曾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电子“跑赢行业”评级,考虑盈利能力改善,上调2023/24年净利润预测8.8%/5.7%至30.83亿元/39.43亿元。基于对汽车电子等业务前景看好,目标价上调28.3%至38.5港元。公司1H23收入561.80亿元,同比增长28.58%;归母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增长139.15%,落入此前预告13.63-15.59亿元区间,期内业绩符合该行预期。

  综合自比亚迪电子官方公告、中国经济网、中金报告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