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潘建新升任执行副总经理 加速电动化转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1 10:25作者:李争光编辑:周子博

  10月10日,盖世汽车通过相关媒体报道获悉,东风本田现任副总经理潘建新已升任为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接任郑纯楷,成为东风本田新任的中方一把手。据悉,该人事任命已经在内部下达。此外,数字化转型推进部部长勾天生将接替潘建新的位置。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资料显示,潘建新出生于197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早期从事生产制造相关工作,曾任焊接科科长、车身工厂长等职务。2018年,潘建新出任东风本田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销售业务。

  不过,潘建新接任东风本田中方一把手,属于意料之内的事情。今年8月,东风本田内部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郑纯楷不再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调任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一职,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主持工作。

  作为合资品牌的东风本田,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崛起,面临的形势也比较严峻。潘建新接任东风本田中方一把手,面对的将是东风本田电动化转型的艰巨任务。

  接任中方一把手之后,潘建新也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有信息显示,潘建新针对东风本田内部东风本田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彻底的扁平化改造,强化了各个部门之间的协同管理,促进了内部信息的流通和共享,以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

  此外,潘建新还积极引入全新的电动技术和生产流程,推动公司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他还引导加强公司环保管理和新能源技术的推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7月16日,东风本田在二十周年主题活动上发布“创未来 2030”新战略:2025年前电动化比例达到50%以上,2027年后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车型。

  据悉,东风本田将依托e:NS、e:HEV/e:PHEV强电智混以及全新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矩阵,全面构筑东风本田品牌。同时,东风本田的全系车型将搭载最新的 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智能化技术。当东风本田新能源版图布局进一步完善后,将与比亚迪展开直接竞争。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9月21日,东风本田在武汉正式发布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和首款概念车灵悉L。灵悉品牌是主流合资车企首次推出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这也是东风本田在新能源转型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据灵悉官方称,基于灵悉L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预计于2024年内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旗下车型将基于全新的纯电平台完成打造,在产品定位、目标用户和市场定价上,“灵悉”品牌都想与现有的e:NS纯电品牌作出明显区隔,在产品上也更加突出年轻化。

  从目前来看,潘建新大刀阔斧的改革,已经开始取得一定的效果。不过,作为主流合资品牌,全面实现电动化转型,面临的各种阻力也不容忽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