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迈凯伦不出纯电动超跑昊铂SSR上市 你怎么看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0-11 10:01作者:MANU编辑:王雨

  10月9日,纯电动超跑昊铂SSR正式上市并交付,这也是中国第一台量产超跑,起售价128.6万元。

  昊铂SSR拥有最快 1.9秒的百公里加速,这对动力系统、底盘系统、电子电气架构等都提出了极致的要求,还需要极其强大的抓地力。而热熔胎技术基本被国外垄断,据悉昊铂研发团队是和C919大飞机团队合作,突破热熔胎配方,不仅如此,昊铂还创造了100多项专利。

  然而就在前不久,全球超级跑车领导者迈凯轮却曾公开表态,近几年内都不会推出纯电动超跑。

  迈凯伦CEO迈克尔·莱特斯表示,除了需要合适的续航里程,重量也是至关重要的。而开发更轻的电池技术还需要时间,预计这些技术在本十年内(2030年前)还无法运用到真正的“超跑”上。

  在莱特斯看来,只有当车身重量需要降低到当前一般车型的水平(约为 1500kg),才可称之为真正的超跑。对比来看,由于电池自重较大,即使实现了100%碳纤维全覆盖车身,昊铂SSR的整备质量仍达到了2吨。

  由于其高端定位和超过百万的售价,昊铂SSR上市后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部分人仍然对国产超跑缺乏信心,看衰其销量表现的同时,对其质量也表示担忧。

  但也有人认为,这台车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体现了国产品牌的技术,中国制造的水平,这不仅仅是用数字就能衡量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可以发表在评论区讨论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