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与加拿大工会达成协议 罢工结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1 09:01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0日,在通用汽车三家工厂4,300名工人举行罢工的几小时后,通用汽车和加拿大工会Unifor初步达成协议。

  该工会表示,与通用的临时协议遵循了上个月与福特汽车达成的协议模板,其中包括最高25%的加薪。不过,该协议还需要工人投票批准。

  Unifor National主席Lana Payne表示,“面对关键工厂的暂时停产,通用汽车别无选择,只能认真对待谈判,同意合同模板。”Payne指出,通用汽车最终同意了其最初反对的条款,包括“养老金、退休人员收入支持,以及在协议有效期内将全职临时工转变为正式员工”。

  Payne表示,该协议将把获得最高薪酬所需的时间从8年缩短至4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通用加拿大有很多年轻员工。

  通用汽车工人Darrell Colley在协议达成后站在奥沙瓦工厂外表示,“这对工人来说是件好事,但我们还没有脱离困境,因为我们还需要批准这项协议。”当天,通用汽车股价收涨1.6%。该公司表示,所有三个工厂都在下午恢复了工作。

  Unifor在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三大车企的成员数量大约在1.8万名左右。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不同,Unifor坚持传统的“模式谈判”方法,即与一家公司签订合同,然后试图让其他两家公司也遵守合同。

  Payne表示,Stellantis的员工也理应得到同样的待遇,但其预计该公司“将像通用汽车一样,又吵又闹”。对此,Stellantis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