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30年前不推电动跑车 迈凯伦称电池太重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9 08:4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8日消息,近日,迈凯伦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莱特斯(Michael Leiters)向媒体透露:迈凯伦在2030年之前都不会推出纯电动超跑。

  莱特斯认为目前的纯电跑车并不成熟,现在的电池技术会导致纯电跑车重量过大,而迈凯伦希望有效减轻电池的重量,相关技术需要在2030年才能准备就绪。

  莱特斯认为,电池重量对跑车来说非常重要,在确保跑车动力强劲的同时,还要兼顾续航里程,这会使得跑车的电池组重量非常大,但这会严重影响车辆的操控感受。

  迈凯伦不希望推出一款重量超2吨,马力2000匹的电动跑车,他们要等待电池技术进步,使整车重量控制在1.5吨左右的时候,迈凯伦才考虑推出电动跑车。

  值得一提的是,Rimac(克罗地亚高性能跑车品牌)此前推出的纯电超跑Nevera,零百加速1.7秒,曾创下电动车最速纪录。

  但是,迈凯伦对制造Rimac Nevera这样的跑车不感兴趣,该车的重量已经达到了2.3吨,虽然加速创下纪录,但在纽北赛道上,圈速很难突破7分钟,而当前许多燃油超跑的纽北成绩均在6分多钟。

  迈凯伦即便造电动跑车,但首页也会认为自己是一辆跑车,而不会为了电动,在跑车操控性能方面做太多妥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