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现代Glovis进军可再生能源业务:电池再利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09 09:16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现代(Hyundai)汽车集团旗下物流部门Hyundai Glovis进军可再生能源业务,为依靠内燃机发电的偏远岛屿的居民提供废弃的电动汽车电池,以作为发电装置。

  现代Glovis表示已与电力设备制造商LS Electric和韩国国营核电站运营商韩国水力与核电(KHNP)签署商业协议,在拥有数百个岛屿的Sinan县开发可再生能源电网模型和综合体。

  现代Glovis将使用废电池制造储能系统并提供电力。首个示范项目将于2023年开始,并最终实现建造一个可以用氢发电的混合发电综合体。

  由于电动汽车所用电池的使用寿命约为10年,因此韩国政府预测,到2030年,每年将有67,200块电动汽车电池被丢弃。但废弃的电池可以回收,在储能系统中储存电力。当电池效率不够时,可以将其送到专门的回收中心进行分解并回收稀有金属。

  现代Glovis方面表示将致力于资源的良性循环,以回收和再利用废旧电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代Glovis高管表示:“我们将积极探索包括UBESS在内的商业模式,以适应不断增长的二手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2021年,现代Glovis开发出一个专用平台,用于在一个集装箱中运输不同类型的废旧电动汽车电池。该专利集装箱将成为韩国首个废旧电池运输专用平台。通过采用可变轨道结构调整大小,集装箱可以承载不同形状的电池。为了安全运输,该公司采用了绝缘材料和特殊的固定装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