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英国新车销量同比提升21% 油车居多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08 08:55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10月5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当前经济形势较为严峻,但是在车队注册量上涨的推动下,今年9月英国新车销量再一次实现了增长。

  数据显示,在连续第14个月的增长中,英国新车注册量在9月达到了272,61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其中大型车队注册量增长了4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注册量增长了51%。

  然而,面向私人消费者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4%,原因是上个月每10位私人新车购买者中,只有不到1人选择了电动车型。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明年政府将对制造商实施更严格的电动汽车目标,我们需要加快过渡,鼓励所有车主完成电动车转换。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即建立与商业利益相一致的私人购买激励机制,使路边充电增值税与家用充电增值税持平,并根据当前电动汽车销售的速度,强制推广充电站的普及。”

  英国的零排放汽车规定要求,明年汽车制造商的总销售量中,22%必须是电动汽车,并逐年递增,到2030年达到 80%,到2035年达到100%。2030至2035年间生产的汽车中,只有20%可以完全由汽油或柴油驱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