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月英国新车销量同比提升24%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6 09:23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5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英国的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了24.4%,其中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然而需要指出的是,今年8 月份的汽车销量仍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了7.5%。

  SMMT表示,通常情况下,8月是一个销量淡季,但今年8月英国的新车注册量达到85,657辆,其中大型车队的注册量有所增加,商业车队注册量同比增长了39.4%,不过私人汽车需求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1%。

  当月,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持续增长,其市场份额几乎达到了40%。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同比提升了72.3%,市场份额为20.1%,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是也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同比大涨70.0%,市场份额为7.7%。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同比提升6.8%,市场份额为10.0%。

  英国政府已经提出了零排放汽车目标,根据该目标,从明年起,制造商的汽车总销量中必须有22% 来自纯电动汽车。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道:“新的零排放车辆强制规则将在不到120天后生效,当前制造商仍在等待细节。企业无法仅仅根据磋商结果来制订计划,他们需要确定性。”

  SMMT还进一步表示,尽管汽车行业致力于实现净零排放计划,但“不够充裕的时间威胁到了市场的行动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