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6月英国新车销量177266辆 提升25.8%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07 09:50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7月5日表示,由于企业和车队买家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较强,今年6月份该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5.8%。

  SMMT的数据显示,6月英国新车销量上升至177,266辆,连续第11个月实现增长,但销量仍低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由于当月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增长了39.4%,SMMT还呼吁政府削减公共充电的增值税(VAT)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据SMMT称,在家里充电的车主只需支付5%的增值税,而那些依赖公共充电网络的司机则需要支付20%的增值税。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不公平的,有可能影响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所以削减公共电动车充电的增值税将有助于让使用电动车更加公平,从而吸引更多的人。”

  6月份在英国注册的新车中,汽油车型依然占绝大多数,其注册量同比增长了13.5%,而柴油车的注册量则同比下滑了22.3%。

  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和福特Puma成为了6月在英国市场上销量最高的车型。

  SMMT还表示,在2023年上半年中,英国新车累计注册量接近100万辆,同比增长了18.4%,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52,968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