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汽车Rivian第三季度交付量超市场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04 09:15作者:Ramy编辑:赵旋丞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日,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公布了第三季度交付量数据,结果超出市场预期。

  为满足市场对皮卡和SUV车型持续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已经提高了产量。至于2023年的全年目标,该公司依然维持了52,000辆的产量目标。今年8月,得益于供应链瓶颈缓解,该公司将2023年年度产量目标从50,000辆上调至52,000辆。

图片来源: Rivian

  今年第三季度,Rivian共交付了15,564辆汽车,较今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上涨23%,而且超出了数据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的预期(14,740辆)。不过,据Needham & Co分析师Chris Pierce称,部分投资者认为,与Rivian上半年的表现相比,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超出预期的幅度较小,导致该公司的股价小幅走低。

  就产量而言,该公司在其位于伊利诺斯州诺尔的工厂共生产了16,304辆新车,超出今年第二季度的产量(13,992辆)。也就是说,Rivian第四季度需要生产逾12,300辆汽车,就能实现全年产量目标。

  路透社的报道称,目前,由于借贷成本上升,美国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出现疲软情况,导致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采取降价和打折措施。

  Cox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为提振需求采取的降价措施以及其它竞争对手的应对措施,已将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售价从一年前的近7万美元降至2023年7月的53,376美元。

  不过,Rivian一直没有降价,而是一直在削减成本,并开始自主研发Enduro动力系统,以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