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G电子:电动化转型有助于刺激新增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30 08:33作者:星云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韩国企业LG电子的首席执行官William Cho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其汽车解决方案业务的年销售额将达170亿美元,在其总收入中的占比将从2023年上半年的14%提高到20%。这将使该业务成为公司的主要增长引擎。Cho于2021年开始担任LG电子首席执行官,这是他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Cho说道:“我相信我们的公司将成为出行行业中的重要参与者。我们将专注于我们擅长的领域。”他指出,LG对消费者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有着对不断发展的技术作出反应的能力。不过,LG并不打算自己生产电动汽车。

  Cho正试图将这家拥有65年历史的电子巨头转变为一家拥抱数字化、电气化和与设备相关服务的公司。根据今年7月发布的长期战略,LG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新业务上投入至少50万亿韩元(合370亿美元)。

图片来源:LG

  这一转型将有助于LG从利润率较低、资本密集型的硬件业务转向多元化发展,尤其是在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削弱了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的情况下。

  Cho表示,LG已经是汽车行业的重要参与者,该公司在电动动力系统等技术方面拥有800亿美元的未完成订单。通用汽车以及北美和欧洲的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是其客户。

  Cho没有回答关于LG是否正在与苹果就潜在的电动汽车合作进行谈判的问题,他说这是他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并表示:“我们有信心并已经准备好与当前和未来的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

  LG与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成立的合资企业LG麦格纳正在整合硬件和软件,包括高级驾驶辅助和娱乐系统。

  LG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例如海尔智能家居有限公司。LG也曾受到过中国消费者抵制韩国产品的影响。

  Cho表示,虽然“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地缘政治局势有一点紧张”,但LG暂时还没有将中国的生产工作“集中转移”到其他地区的计划。他表示:”与许多其他全球性企业一样,我们也在密切关注当前的地缘政治局势。”

  彭博智库分析师Ignacio Canals Polo等人认为,消费者消费需求疲软和房地产市场疲软给中国的家电制造商带来了一场“完美风暴”。他们认为,LG等企业需要加强创新、广告和投资力度。

  Cho表示,在低端家电和电视机领域,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正在变得日益激烈。LG的目标是在高端和低价电子产品领域都占据主导地位,并通过与设备相关的服务创收。他说道:“我们需要继续引领行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