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申请加热和通风安全带专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30 08:27作者:Elisha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向德国专利商标局(German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申请了一项专利,依据K.I.S.S.(Keep It Simple, Stupid,保持简单,即大多数系统在保持简单而不是变得复杂时效果最佳)原则使加热和通风安全带成为现实。

(图片来源:德国专利商标局)

  加热安全带不算是新的概念。实际上,福特公司应该是首个提交相关专利申请(将加热元件编织到面料中的加热安全带)的公司。在此一年后,特斯拉提交了一份申请,涉及将一种加热的液体泵入各种形状的容器,包括带状物。今年早些时候,采埃孚(ZF)也展示其加热安全带(Heat Belt),其基本原理与福特专利相同。

  通用公司此次提交的专利申请中提到,除了使用加热元件,该公司还拥有更为简单、优雅的解决方案。通用希望利用汽车中现有的空调或气候控制系统来创造理想型乘客热舒适系统。由于车辆运行时的温度范围在0°F到100°F以上,采取适当的热管理方式十分重要。

  通用公司的完整热解决方案包括气候控制系统,以及连接到该系统的带有多孔套管的安全带。为了进一步优化效果,该公司还探讨了可以加热/通风的座椅底部和座椅靠背。无论乘员选择什么温度,都会通过气候控制系统输送到多孔套管中。这样不仅能够保持车内的温度,还可以让乘员的身体直接接触温暖或凉冰冰的安全带。

  以前,人们对使用加热元件或加热液体的发明多有非议,因为这些安全带只能加热被皮带覆盖的胸部和膝部。现在,来自多孔套管的热空气可覆盖更大的身体范围。另外,以前的专利仅限于供暖,而通用汽车的系统可以轻松地将冷空气输送到乘员身边。如专利草图所示,该气候控制与多孔套管永久连接,而不会受到卡扣干扰。

  对于实现这一目标来说,最具挑战性的部分在于找到愿意量产这种新型多孔安全带的供应商。或者通用汽车也可以内部生产,但仅限于其高端车型,如凯迪拉克Escalade及其即将推出的Celestiq。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