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8月销量跻身成全球第四大车企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9 08:3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28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统计,2023年8月全球37个销售市场(详见表格注)汽车销量合计为555万辆,较7月份成长近1%。

  全球市场范围内的车企排名,前十名品牌与上月相同,前三名被丰田、大众、本田所包揽,这三家车企也是全球车企销量榜中的“铁三角”,常年占据前三 位置。

  不过不同的是,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和海外销量爆发,比亚迪取代福特(Ford)成为8月份汽车销量的第四大品牌,并且其市占率与第三名的Honda仅差0.1%。

  同时,比亚迪因为全线转入新能源阵营,中国市场油车销量不振的趋势,并没有影响到比亚迪,至今,比亚迪在中国和海外市场仍保持着两位数的同比增速,与其它车企形成鲜明对比。

  而福特则因其欧洲与美国市场销量较上月减少,排名下滑至第6名,销量月衰退6.7%,同时也被现代汽车赶超。

  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随着第四季到来,各车厂将尽全力确保生产顺畅、满足订单以及刺激年底销售,尽可能减缓经济变化导致订单能见度降低的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