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申请变形保险杠专利 有助于保护行人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15 11:19作者:Elisha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向德国专利商标局(German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变形保险杠专利申请。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带有致动器的保险杠设计,可以根据需要增大或缩小,既能够为行人提供保护,也可用于越野用途。

(图片来源:德国专利商标局)

  当代汽车设计受到行人安全法规的限制,即当发生碰撞时,车辆必须为行人提供膝盖以下的支撑,以期将其向上抛出,而不是进入车辆下方。另外,汽车还必须在发动机和引擎盖之间留有间隙,以提供软着陆。这可能会影响汽车设计,但福特相信可以两全其美。

  根据该专利,对于底盘高度较高的车辆来说,安全问题较为明显。如果该车配备了专为越野设计的保险杠,情况会更加糟糕,因为越野驾驶需要适当的离地间隙和较大的接近角。

  福特提出一种具有可移动下部的保险杠组件。该组件包括保险杠主体、致动器、螺旋绞盘(screw winch)、触轮(trolley)和所有安装设备。如果车辆检测到即将发生碰撞,电机将驱动螺旋绞盘,降低一部分保险杠。该下部保险杠将安装于保险杠固定部分的前面并与其重叠。一旦下部保险杠到位,就会击中行人膝盖以下的地方,将他们向上抛出去,以实现更安全的结果。

  福特还表示,可以利用汽车的计算能力,使保险杠的降低速度高于或低于特定速度。此外,福特还可以根据汽车所处的位置对保险杠进行编程,以进行降低设置。在有些地方,行人被撞倒的可能性较高,例如繁忙的十字路口和学校附近的道路。

  这并不是福特第一次尝试发明保护行人的产品。去年,该公司申请了一项前置安全气囊专利,可以提供更柔和的冲击力,但该专利相当复杂且更换成本较高。为了避免发生车辆“开门杀”,新款野马还将为驾驶员配备退出警告(Exit Warning)装置。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希望纳入行人防撞性测试,而福特的这项最新专利申请似乎是一种先进的方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