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申请新遮阳板专利 有助提高安全性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25 10:13作者:Elisha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Ford Motor)为带有破窗工具的新遮阳板设计申请了专利。该设计采用带有特殊末端的新金属杆,驾驶员可以用它来打破挡风玻璃。

  该专利申请于2021年9月22日提交,2023年3月23日公布,分配序列号为0090047。

  在现有遮阳板设计中,驾驶员或乘客可以通过专门的金属杆进行操作,以调整遮阳板的位置和角度,比如当用户想要阻挡阳光从侧窗射入时,可以将其从默认的位置移开。

  福特公司认为,新L形设计可以取代该金属杆,而且其一端集成了玻璃破碎器。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可以轻松地将其拉出,用来撞击挡风玻璃。

  对当代驾驶员而言,破窗工具已成为救生配件,在最糟糕的时刻可以用它来打破车窗或侧窗。如果有人在发生事故被困在车内,或者当车辆浸入水中,唯一的出路可能就在挡风玻璃这儿。因此,在遮阳板中内置破窗工具非常有意义,因为在发生事故时更便于使用,尤其是对那些总是将工具藏在中控台或手套箱的人来说。另外,该工具还可以作为遮阳板的导杆,当不需要时,它就会消失在视线之外。

  福特公司还表示,该设计为其他配件(例如镜面)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福特的提议并不复杂。这个想法仍处于申请专利阶段,目前尚不清楚福特是否会将其真正投入大规模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