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石汽车将研发一体化压铸技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6 09:22作者:Cuidy编辑:周子博

  9月22日,极石汽车所属主体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魏桥创业集团10亿美元战略投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全铝车身研发、一体化压铸技术和短流程智造工厂项目。

  截至目前,洛轲智能已获6轮融资。2021年4月9日,洛轲智能获天使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高榕资本领投,彼时估值2.4亿美元;此后,洛轲智能又连续获BCD三轮融资,估值20亿美元;今年2月24日,洛轲智能获IDG资本和腾讯投资股权融资,时隔半年,洛轲智能再次获得10亿美元战略投资,目前已披露融资金额累计超过13亿美元,估值超过30亿美元。

  同时,极石汽车首个门店和交付中心在上海正式开业并投入运营。按照规划,极石汽车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国17个城市开设17家体验展厅、11家交付中心和11家服务中心,同时在55个城市内建设授权62家钣喷服务中心。

  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表示,极石01上市发布一个月便取得了热泪的市场反响,展现出了强大的产品生产力。魏桥创业将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提升北京汽车制造厂的智能制造超级工厂能力,持续深度赋能极石汽车,并成为极石汽车的坚实后盾。

  极石汽车是由洛轲智能和北京汽车制造厂共同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洛轲智能负责提供智能化方案和设计,北京汽车制造厂负责整车生产落地,造车模式类似于华为和赛力斯推出问界、百度和吉利推出极越,一方负责智能化和产品设计,一方负责生产制造。

  据了解,洛轲智能成立于2021年1月,距离发布首款车型仅两年半时间。今年8月22日,极石汽车首款量产车极石01正式上市,定位硬派越野,分为6座和7座两个版本,售价为35.99万元和34.99万元,预计于今年11月正式交付。

  根据企查查显示,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创始人、董事长为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石头科技主要研发和生产扫地机器人,曾获得小米的投资。另外,洛轲智能联合创始人、CEO为闫枫,曾任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合伙人。

  8月17日,魏桥创业集团与洛轲智能共同对外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据了解,魏桥集团为全球最大铝业生产企业之一,业务覆盖完整铝业生产以及精细化加工产业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