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德国汽车行业芯片短缺将持续数年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2 09:26作者:Yara编辑:李健利

  路透社援引奥迪一位高级经理的话报道称,过去两年,芯片短缺已成为德国汽车行业的瓶颈,尽管多家芯片制造商已经计划在德国建厂,但仍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解决。

  此前,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生产延期,德国汽车制造商和电子产品生产商受到了沉重打击。这也导致企业高管和决策者正在重新考虑供应链,并试图减少对少数几家亚洲和美国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德国政府一直在向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提供数十亿欧元的补贴。美国英特尔(Intel)和中国台湾台积电(TSMC)等芯片制造商今年均宣布了在德国建厂的计划。

  “然而,新的芯片厂投产毕竟需要几年的时间。”大众集团旗下奥迪的采购主管Renate Vachenau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Vachenauer称,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减少目前汽车上使用的8000种不同芯片的种类来缓解这一瓶颈。“我们必须使用多种手段来稳定半导体供应,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券商市场的库存,”她补充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