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MINI换装“中国心” 搭载蜂巢能源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6 08:42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近日,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亲自透露:目前,蜂巢能源已经开始供货宝马MINI。

  据悉,该电池包采用的电芯是蜂巢能源的三元高镍加硅体系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60瓦时/千克。

  目前,该电池包已通过欧盟ECE R100.03、印度AIS038 Rev2、韩国KMVSS Article 18-3 TP48以及中国GB38031等一系列相关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测试当中,通过针刺触发包内单个电芯热失控,整包未发生热蔓延,电池包外1小时未见明火。

  据此前的消息来看,宝马MINI将推出两款纯电车型,分别是一款全新的三门MINI Cooper和一款全新的MINI紧凑型跨界车。新车最快将在2024年正式亮相发布。

  其中,新MINI COOPER共提供两款车型,入门版的MINI Cooper E搭载的是135kW(184马力)的电动机,与之匹配的是40.7kWh的电池组。

  高阶版则搭载的是160kW(218马力)的电动机,使用的是54.2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为402公里,0-100km/h加速6.7秒。

  此外,全新的SUV车型MINI Aceman填补了MINI五门版和MINI COUNTRYMAN之间的空白,新车同样提供两种动力可供选择。

  Aceman E最大功率183马力,搭配40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300公里。Aceman SE最大功率218马力的功率,搭配54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