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将投资7.5亿美元在英生产Mini电动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9-12 09:15作者:毛凯悦编辑:周子博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在英国工厂投资6亿英镑(7.5亿美元),为2030年推出Mini品牌电动汽车做准备。据悉,从2026年起宝马将在其位于牛津的Mini工厂生产两款电动车型——Mini Cooper3门和紧凑型跨界车Mini Aceman。到2030年,该工厂将只生产电动车型。

  此外,宝马还将投资位于斯温顿的英国工厂,为Mini车型生产零部件。

  英国商务和事务部长Kemi Badenoch将参观牛津Mini工厂,且宣布这项投资,政府表示,这项投资使近年来汽车行业的总投资将超过60亿英镑(74.8亿美元)。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宝马正在与英国政府就一项7500万英镑的投资计划进行谈判。该投资计划旨在确保宝马旗下英国牛津工厂能够继续进行电动MINI的生产工作。

  不久前,在2023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上,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全新电动MINI Cooper于慕尼黑迎来世界首秀。

  根据MINI品牌的电动化战略,至2025年将实现电动化占比50%,至2030年将实现电动化占比达到100%。全新电动MINI Cooper成为下一代MINI家族的首款纯电动产品,它的到来宣告,MINI品牌的电动化新阶段正式开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