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无人驾驶出租车亮相北京街头:多家获批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9 12:32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近日,萝卜快跑、小马智行等L4级自动驾驶企业成首批获准在京开展智能网联乘用车“车内无人”商业化试点的企业。

  该项目批准后,将意味着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正式进入商业化时代,可面向公众提供常态化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

  其中,小马智行获批后立刻在北京经开区开启试点,价格标准将与此前“主驾有安全员”和“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阶段一致。并对其叫车软件进行了升级。

  新增无人化站点、预约车内无人出行、定制专属迎宾灯、分享自动驾驶成就等多个新功能,并对车内后排的用户界面进行更新,提高实时画面细节,新增关于“车内无人”服务流程和车辆功能的介绍。

  而萝卜快跑将结合亦庄前期大量测试积累的丰富载人示范应用经验和全国十多个城市的出行服务示范经验,不断提升技术迭代和创新。

  用户通过萝卜快跑App/小程序、百度地图、百度App等平台,均可呼叫“车内无人”萝卜快跑车辆。

  数据显示,萝卜快跑总订单量已超过330万,萝卜快跑App用户满意度评价达4.9分,其中五星好评占比97.12%。

  据了解,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已全面启动3.0阶段建设,将逐渐推动完成复制推广、技术迭代、政策创新、产业聚集四项任务,在“安全第一,兼顾效率”的原则下,推动全无人载人示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