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全新一代电动车三年后上市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5 10:30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5日消息,近日,有消息表示,丰田汽车计划在2026年推出全新一代的电动汽车。新车上市后,其价格将比bZ4X便宜40%。

  作为参考,现款丰田的指导价为19.98-28.48万,也就是说,新车的价格可能将低于20万元。

  据悉,全新一代的电动汽车将搭载两种不同种类的电池可选,分别是磷酸铁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为了给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相对应的车型,丰田汽车开发中心主席加藤岳雄表示:“我们需要各种类型的电池,就像我们有不同类型的发动机一样”。

  因此,丰田汽车还表示,降低电池的高度是提高效率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这样可以降低车身高度,减少空气阻力。目前的bZ4X电池高度约为150毫米,而下一代车型的电池高度将减少到120毫米。

  除了锂离子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外,丰田汽车还在努力研发固态电池。此前,丰田公司表示已经在固态电池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并计划在2028年实现固态电池的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