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 CTO:未来电动车电池将轻5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1 12:3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的首席技术官Ned Curic在9月8日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开发重量更轻的电动汽车电池,使电池重量减半,从而提高可持续性。

  Curic表示,目前电动汽车的电池“太重”,导致车辆“无法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Curic在该公司位于意大利都灵(Turin)的电池技术中心的落成典礼上表示:“因此,我的团队在2030年之前的一个非常艰巨的目标,就是将电池重量减轻至少 50%。”

  然而他也表示,目前“真的不知道未来电池会变成什么样子”。他说道:“我们必须考虑全新的材料,全新的化学成分,以及全新的方法,将这些沉重的材料替换为更轻的材料。”

  作为改进电池的长期努力的一部分,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已向都灵电池技术中心投资了4,000 万欧元(合4,300 万美元),该中心将专注于测试和开发该集团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电池组。Stellantis还补充说,该公司正在加拿大温莎(Windsor)建造一座类似的设施。

  Curic在介绍中还表示,Stellantis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款“非常经济实惠”的车型。他说道:“我们社会中的几乎所有人都能买得起这款车。”但是他并未透露该车型的具体价格。

  此外他还补充说:“我们在现有系统中消耗了大量的碳基能源,因此改用电动汽车系统确实能让未来更具可持续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