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意大利消费者将80%激励措施购买了外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9 09:14作者:星云编辑:贾冀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工业部长Adolfo Urso在9月6日透露,该国汽车消费者将政府提供的汽车优惠政策的80%用于购买国外生产的汽车。因此,意大利政府将开始重新调整该补贴政策的结构。

  此前意大利政府宣布,在2022年至2024年间,将每年投入6.5亿欧元(合7.0889亿美元),用于奖励购买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的消费者。

  Urso表示,该国的汽车消费激励框架必须要有所改变,在支持环保汽车的同时,也要为意大利本土生产的汽车提供支持。Urso对意大利议会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80%的激励措施都被用在了在国外生产、并进口到意大利的汽车上。”

  政府目前正在与意大利唯一的大型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进行谈判,就一项到2030年的汽车工业计划进行讨论,修订激励措施应该也是双方谈判的一部分。

  目前,意大利在纯电动汽车销量方面落后于欧洲其他主要国家,但迄今为止,该国不仅资助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资助消费者购买最新型的内燃机汽车。

  然而Urso表示,目前意大利污染较重的汽车的保有量超过了1,100万辆。他说道:“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法国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该国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 5,000 欧元(合5,500 美元)的优惠,条件是这些电动汽车的最高售价低于4.7万欧元,重量低于 2.4 吨。特斯拉最近降低了其Model 3轿车和Model Y SUV的售价,使其有资格获得补贴,这引发了一部分法国人的批评,称该国正在使用法国纳税人的钱补贴国外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