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意大利梅尔菲工厂将罢工一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8 12:31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在美国的一家工厂已经受到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的打击,而其在意大利南部的一家工厂也将于当地时间9月18日面临停工。

  9月15日,包括Fim-Cisl在内的四个工会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称,Stellantis梅尔菲(Melfi)工厂的工人和供应商将罢工8小时,以抗议Stellantis对该工厂将生产的新车型缺乏透明度。Fiom-Cgil工会还另外表示,Stellantis未能对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安全和工作量问题做出回应。

  在美国,Stellantis面临压力。9月15日,UAW开始针对底特律三家传统汽车制造商举行罢工。彭博社指出,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可能会引发一场工资和就业保障相关的持久战。

  在意大利,Stellantis最近几个月也面临着一些员工的不满。究其原因,是该公司正在削减成本并进行电动化转型,而员工担心工作岗位会受到威胁。

  今年早些时候,Stellantis宣布计划在梅尔菲工厂生产第五款车型,前提是效率有所改善。随后,该工厂的工人们一直希望获得新车生产的更多细节,以便了解工厂及其供应商的未来,但是并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答复。

  Stellantis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对梅尔菲工厂进行大量投资以生产数款电动汽车车型,但没有进一步解释。

  该公司一直在推进在意大利泰尔莫利(Termoli)建立电池厂的计划,并正在将都灵工厂转变为电动汽车生产中心。上周,在都灵新电池技术中心的落成典礼上,Stellantis承诺将继续在意大利投资。即便如此,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一再表示将继续削减开支,以保持竞争力,让中产阶级买得起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