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将在北美采用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08 15:56作者:闫祺编辑:王厅

  近日,本田发布声明称,已同特斯拉达成协议,自2025年起在北美上市的电动车型将采用北美充电标准(NACS),使其客户能够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此外,本田还表示,在2025年之前提供CCSCombo转NACS的适配器,以便现有的车型(以及即将发布的车型)能够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未来,本田旗下的电动汽车以及豪华品牌讴歌的车型,都将配备NACS充电装置。

  本田汽车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oriyaKaihara在采访中表示,“这非常重要。我们也必须推动NACS。这点很明确。”

  本田接下来的两款电动汽车分别是本田Prologue和讴歌ZDX,与通用汽车共享架构,采用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技术。讴歌ZDX将首先推出,并配有传统的行业标准联合充电系统插头(CCS),与特斯拉的充电桩并不兼容。不过,该车型将在2025年切换到NACS端口。

  最新数据显示,本田汽车7月在美销量同比增56.9%,达111762辆,其中讴歌品牌同比增98.6%,达12062辆,Honda品牌同比增53%,达99700辆。

  7月底,包括本田在内的七家全球汽车制造商(通用、Stellantis、现代、起亚、本田、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宣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计划在北美推出3万个充电桩。目前,充电桩仍在开发中。

  公开资料显示,福特、通用、奔驰、北极星、Rivian、沃尔沃、日产汽车、大众集团旗下充电桩子公司ElectrifyAmerica等均已加入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网络。

  近日,特斯拉宣布已经在全球部署了超过5万个超级充电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