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雷克萨斯将在北美采用特斯拉充电标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0 09:26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9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签署协议,将从2025年开始采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

  截至目前,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日产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均已宣布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使得特斯拉的充电标准离取代竞争对手联合充电系统(CCS)、成为行业标准更近一步。

  丰田汽车将把NACS端口整合到部分丰田和雷克萨斯的纯电动汽车中,包括丰田将在其肯塔基州制造工厂组装的新款三排座纯电动SUV车型。同样,从2025年开始,配备了CCS的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的现有车主将获得一个适配器,以实现NACS充电。

  丰田表示,其致力于提供无缝的充电体验,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所。通过丰田和雷克萨斯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使用更广泛的充电网络,大约为84,000多个充电端口,包括二级和直流快速充电器。

  相比之下,CCS系统得到了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的支持。不过,大众集团也已经与特斯拉就采用NACS进行了谈判。

  就在两天前,宝马北美公司和劳斯莱斯北美公司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CCS的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可从2025年初起在指定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本月早些时候,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也宣布决定在美国采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