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CEO:比亚迪成为欧洲全新“领头羊”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05 08:37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4日消息,日前,在刚刚举办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新增了不少来自中国的“新面孔”,其中,比亚迪、小鹏等车企纷纷开始进军海外市场。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齐普策表示:欧盟禁止内燃机汽车的计划正迫使欧洲传统车企与中国竞争对手开展直接竞争,而前者不太可能在竞争中获胜。

  齐普策表示:传统经济型产品所在的细分市场要么消失,要么由欧洲以外的汽车制造商来代替。包括像中国的比亚迪等专注于电动车的企业进军欧洲市场的雄心与日俱增,同时他们掌握着包括电池等供应链。

  不过,宝马这种豪华车企目前还能够抵挡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威胁”。

  在当下的中国市场,3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原因是大多数新的竞争对手都在进入这一细分市场。但宝马品牌大多数产品的定价都高于这一区间。

  不过,这一价位区间的大众品牌却遭受中国品牌“打击”,其在当地市场多年的领头羊地位也被比亚迪取代。

  虽然欧盟计划到2035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但根据当前欧洲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来看,其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仍然十分缓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