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拿下东南亚 市场份额占比超四分之一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1 08:38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9月20日,有消息称,比亚迪正在泰国投资近5亿美元建设一座新工厂,2024年起每年将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出口到东南亚和欧洲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今年Q1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占整个东南亚电动汽车市场近75%的份额;二季度泰国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亚迪海外销量的24%,比亚迪ATTO 3(元 PLUS)成为该地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畅销的原因之一是价格,比亚迪元PLUS在泰国的定价为3万美元,而特斯拉基本款Model 3的定价就高达5.75万美元。原因其二是,比亚迪选择以「合作分销」模式进军东南亚,与当地巨头合作,能更快适应当地复杂法律法规的同时,分销网络的拓展速度也更快。

  据悉,目前比亚迪在东南亚地区的合作伙伴包括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的多个跨国集团。菲律宾阿亚拉公司(Ayala Corp)旗下的AC Motors汽车业务负责人称,该公司计划未来12个月内在菲律宾开设十几家比亚迪经销店。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海外销量累计7.43万辆,随着分销网络的展开,这个数字在未来将继续增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