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网传收购玛莎拉蒂 小鹏汽车回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8 09:01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中国汽车品牌近年来迅猛发展,不少品牌甚至走向海外,收购了国外大品牌,日前有爆料称造车新势力小鹏将收购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现在小鹏方面也辟谣了。

  针对收购玛莎拉蒂的消息,小鹏汽车有关人士回应称,有关传闻属于谣言,没有相关收购事项。

  8月初,意大利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整体财务与经营情况,售出15,300辆新车,调整后营业利润1.33亿美元,利润率从6.6%提高到9.2%。

  小鹏将于8月18日盘后公布二季度业绩,市场预计小鹏汽车二季度营收为50.91亿元,同比下降32%;经调整净利为1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官方数据显示,小鹏汽车7月交付了11008台,这是今年首次月销量突破1万台,其中最新的中型纯电SUV车型G6交付了3900多台,该车产能仍在爬升中,累计订单已超过了3万,接下来将成为小鹏的主力车型。

  今年7月29日德国大众汽车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投资7亿美元获得小鹏汽车4.99%的股份,这不仅是财务投资,同时双方还达成技术框架协议,在合作的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

  更早之前,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获得阿联酋阿布扎比旗下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的7.385亿美元(约52.95亿元人民币)战略性股权投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