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将为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提供9亿欧元补贴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01 09:07作者:星云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在6月29日表示,该国将拨出高达9亿欧元(合9.83亿美元)的补贴,用于增加面向家庭和企业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目前拥有约9万个公共充电点,并计划在2030年时将其提升到100万个,以此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该国的目标是到2045年时实现碳中和。

  德国联邦汽车管理局KBA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该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大约为120万辆,远低于其到2030年达到1,500万辆的目标。

  高昂的价格、有限的续航和充电站的缺乏(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被认为是电动汽车销量无法快速提升的主要原因。

  德国交通部表示,该部将很快推出两项资助计划,以支持私人家庭和企业利用自己的电源建设充电站。该部门表示,从今年秋天开始,将提供高达5亿欧元的补贴,用于促进私人住宅楼的电力自给,前提是居民已经拥有一辆电动汽车。

  明年夏天起,德国交通部还将为那些希望为电动商用车和卡车建设快速充电基础设施的公司额外拨出4亿欧元。

  德国政府在去年10月批准了一项计划,将在三年内投入63亿欧元,迅速扩大全国各地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数量。交通部发言人表示,6月29宣布的补贴计划是对该资金的补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