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Cruise自动驾驶汽车获批仅一天就引发堵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7 10:34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8月10日,加州监管机构批准Waymo和Cruise在旧金山提供全天候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报道称,在获批仅仅一天之后,一批Cruise无人驾驶汽车就在8月11日晚间在旧金山北滩(North Beach)地区短暂停留,这些车辆闪着危险报警闪光灯,造成了交通拥堵。

  8月11日晚上11点左右,有行人称发现多达10辆Cruise无人驾驶汽车停在北滩 Vallejo街道周围,将由人类驾驶的车辆困住至少 15 分钟。Cruise表示,附近正在举行的音乐节影响了当地的手机服务,导致其车辆无法正常安排线路。Cruise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在本次交通堵塞之前,包括旧金山警察和消防部门在内的一些团体均强烈反对监管机构允许Waymo和Cruise无人驾驶汽车提供全天候服务。在上周进行的听证会上,来自该市消防部门、警察部门和市政交通机构的官员准备了一份报告,内容涉及自2022年6月以来发生的至少600起涉及无人驾驶汽车的事故,包括在应急响应区附近发生不可预测的操作、阻碍紧急事件的处理、与人员或设备发生接触或险些发生事故等。

  在8月10日的投票之前,Waymo和Cruise在旧金山的运营能力都需要受到限制。对Cruise来说,如果车上没有配备安全员,其车辆只可以在晚上10点到早上6点之间,在特定区域提供免费服务。如果车上有安全驾驶员,那么其车辆可以提供全天候收费服务。

  而对Waymo来说,此前如果其车辆没有配备安全员,其服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收取费用。但是如果车辆上配备了安全员,其车辆可以随时向乘客提供收费服务。

  在8月1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Waymo称其服务等待名单上有超过10万名注册人,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Tekedra Mawakana表示,本次扩大服务规模“标志着我们真正开始在旧金山进行商业运营”。

  Waymo拒绝与外媒分享该公司上周末的打车数据,也拒绝就Cruise车辆引发的交通堵塞是否将影响其未来运营计划发表评论。但是该公司的产品管理总监Chris Ludwi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观察到,用户对其服务有着“难以置信的高需求”。

  Ludwick还补充说:“我们一直在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部署我们的技术,并将继续逐步扩大我们位于旧金山的服务和车队,同时还将考虑到安全和当地社区的需求。”

  在7月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Cruise首席执行官Kyle Vogt透露了该公司“用Cruise车辆覆盖旧金山等城市”的计划,并表示要想实现这一计划,该公司将需要加大造车力度。此外,他还表示Cruise有着在该地区投放数千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潜在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