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K On投资11亿美元在韩国新建电池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17 09:12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韩国《先锋报》(Yonhap News Agency)报道,8月16日,电池制造商SK On宣布将投资1.5万亿韩元(约合11.2亿美元)在韩国新建一座电池工厂,以大幅提高其在韩国本土的电池产能。

  报道称,拟建工厂将是该公司在韩国的第三座电池工厂,也是其在韩国国内最大的一笔投资。SK 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拟建工厂将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瑞山市(Seosan, South Chungcheong Province)的一个工业园区,面积为44,125平方米。

  根据SK On的计划,新工厂将于2025年完工,到2028年的年产能将达到14GWh。该工厂将是一座智能工厂,生产速度将提高30%。届时,SK On在韩国国内的电池总产能将提高到约20GWh,可以为约28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当天,SK On与瑞山市和忠南道签署了投资谅解备忘录。SK On首席执行官Jee Dong-seob表示,“此次投资将加强韩国的整体电池生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SK On将积极投资,为地区经济做出贡献,努力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据悉,SK On在韩国的另外两座工厂也位于同一座城市。2012年,SK On开始在瑞山生产电池,第一座工厂的初期产能为0.2GWh,通过一系列扩建,目前已经达到5GWh。

  SK On是现代汽车的主要电池供应商,而现代汽车计划9月在蔚山(Ulsan)开始建设其在韩国国内的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目前,SK On是全球第五大电池生产企业,全球产能为89GWh。该公司希望2025年成为全球第三大电池制造商,并正在美国和欧洲建设另外四座工厂,预计到2025年底,其全球产能将提高到220GW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