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电池正极材料对美出口激增两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8 09:33作者:杨方方土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韩国贸易协会8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韩国二次电池核心正极材料对美出口额达到1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61亿美元激增177.8%。

  据悉,正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四种成分之一,其余三种分别为负极、隔膜、电解液。正极材料决定了电动汽车电池的功率,约占电池生产成本的40%。

  数据显示,韩国正极材料对美出口额在2021年年初仅为900万美元,到2022年初增长逾6倍至5700万美元;同年五月,月度出口额超1亿美元,并于今年1月首破2亿美元大关,3月以3.26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

  分析认为,韩国正极材料对美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美国对电动汽车电池需求量的增长以及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的颁布,该法案规定,购买在北美组装的电动汽车最高可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

  根据IRA要求,符合受惠条件的电动汽车电池必须有一定比例由在美国或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或地区开采或加工的矿物制成。而正极和负极活性材料呈粉末状,IRA将其归类为“组成材料”,而非“部件”,这意味着韩国公司可以在国内工厂生产它们,并将其运往美国并在北美制造电池零件。

  韩国电池制造商一直在积极与电动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满足IRA的要求。

  例如,LG新能源已与通用汽车公司合资,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运营或正在建设电池制造设施;而电池企业SK On在佐治亚州拥有两家工厂,并正与福特汽车公司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造另外三家工厂;三星SDI公司正在与Stellantis 合作,在美国建造两家电池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