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从中国进口电动汽车电池同比增114.6%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0-09 09:59编辑:王雨

  韩国贸易协会最近发布了一份统计报告,报告中提到,今年1至8月,韩国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电池总额达到了44.7亿美元(当前汇率约 326.76 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4.6%。这个数字是相当显著的,因为在短短的八个月时间里,韩国从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进口额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进口额34.9亿美元(当前汇率约 255.12 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韩国在全球范围内进口的动力电池中,有高达97%来自中国企业。在同期内,韩国动力电池的出口额仅为6600万美元(当前汇率约 4.82 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全年的出口额相比,仅占到了一半。

  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韩国从中国进口的大多为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和成本相对较低等优点,但是在韩国国内的生产规模却很小。

  目前,现代汽车和KG Mobility等韩国汽车制造商开始采用中国制造的动力电池来降低产品价格。例如,现代Kona Electric和起亚Niro EV、起亚Ray等在韩国当地非常受欢迎的入门级或经济型车型,都采用了中国宁德时代等厂商生产的电池。

  尽管目前韩国电池企业大多专注于三元锂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但是他们也逐渐开始投入到磷酸铁锂电池的开发中。然而,实现量产仍需要时间,预计在2026年之前还处于停滞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