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紧跟长城比亚迪 长安汽车泰国将建厂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7 08:49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8月15日发布声明称,长安汽车已提交投资促进申请,将在泰国投资88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为18亿元,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工厂。

  据悉,该工厂第一期的产能将达到10万辆,以便满足泰国、东盟和其他出口市场对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需求。

  早在2020年,长安汽车便开始寻求在泰国的投资机会,直到今年6月,BOI访问重庆,与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和公司管理团队会面后正式确定投资。

  根据长安汽车的规划来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在泰国市场推出电动汽车车型,然后开始在当地生产。

  此外,为了吸引投资,泰国 BOI 将提供激励措施,涵盖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和更广泛的零排放汽车,从电池、平台到整车等17个关键部件的制造,以及对充电站的投资。

  除了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上汽以及泰国石油巨头PTT集团和鸿海的合资企业Horizon Plus,都将在泰国投资建厂,生产出售自家的新能源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