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际化再添新版图 比亚迪进军菲律宾市场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8-15 09:27作者:卓陆编辑:王厅

  近日,据外媒报道,比亚迪已经与菲律宾企业集团Ayala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当地市场销售比亚迪电动车产品,后者将引入汉 EV、唐 EV 和海豚,并于今年年底引进BYD ATTO3。

  比亚迪与Ayala8月11日达成的协议显示,Ayala旗下汽车部门AC Motors将通过其销售网络在菲律宾进行比亚迪电动汽车的销售与维护。

  “菲律宾最大的多品牌汽车集团之一与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之间的合作关系,是集团加速该国未来移动出行目标的基石。”AC Motors公司负责人Jaime Alfonso Zobel de Ayala表示,“我们的长期愿景是让AC Motors成为菲律宾电动汽车和其他新能源汽车的领先平台。这包括将比亚迪打造成菲律宾市场的关键品牌,在电动汽车品牌中占据领先地位,并在整个汽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比亚迪菲律宾和新加坡董事总经理James Ng表示:“比亚迪期待与Ayala携手合作,促进菲律宾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随着我们踏上这段激动人心的旅程,我们将共同创造一个更环保、更可持续、更光明的未来。”

  2021年5月,比亚迪正式宣布“乘用车出海”计划,将挪威作为开拓海外乘用车业务的首个试点市场。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

  亚太地区,2022年2月,BYD ATTO3(国内称比亚迪元PLUS)在澳大利亚上市;7月,比亚迪携BYD ATTO3、海豚、海豹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8月,BYD ATTO3亮相柬埔寨;9月,比亚迪与WHA伟华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签署土地认购、建厂相关协议,比亚迪全资投建的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落地泰国;10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泰国、老挝、印度、尼泊尔、蒙古上市;12月BYD ATT3在马拉西亚开启发售。

  欧洲地区,2021年唐EV进军挪威市场并在当年去的交付1500的成绩后;7月比亚迪与欧洲汽车经销商Louwman合作,将以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结合的方式销售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并提供售后服务;8月,比亚迪宣布进入德国、瑞典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在两国的先锋店于10月开业,并于四季度交付;9月,比亚迪召开欧洲线上发布会,推出面向欧洲的汉、唐、BYD ATTO3三款车型并公布售价;10月,比亚迪携汉、唐、BYD ATTO3亮相巴黎车展,并在随后开启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的交付;2023年3月,BYD ATTO3在英国开售;同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启汉EV、宋PLUS DM-i和驱逐舰05预售;3月,比亚迪还面向西班牙市场推出汉EV、唐EV以及BYD ATTO3。

  美洲地区,2021年11月,唐EV在巴西亮相;2022年3月,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进入哥伦比亚市场;6月,1200台元Pro EV远销哥斯达黎加;7月BYD ATTO3在哥斯达黎加上市;11月,宋PLUS DM-i和ATTO 3在巴西上市;12月,唐汉双车型在墨西哥亮相;5月,汉EV、元PLUS EV和海豚亮相厄瓜多尔;2023年8月,比亚迪唐EV在哥斯达黎加上市。

  2022年全年,比亚迪乘用车累计出口55916辆,同比增长307.2%。截至2023年6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出口量超过13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