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与Ayala合作 将在菲律宾销售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14 10:02作者:占亚娥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已经与菲律宾企业集团Ayala达成合作协议,将在菲律宾本土市场销售电动汽车。Ayala是菲律宾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业务范围广泛,包括电力、电信、房地产、零售、汽车和银行。该集团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根据两家公司于8月11日宣布的协议,Ayala旗下汽车部门AC Motors预计将通过其销售网络负责比亚迪电动汽车在菲律宾的销售和维护。据悉,比亚迪可能会在菲律宾上市多款电动车型。

  在菲律宾,汽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因为即使是大都市马尼拉也缺乏发达的铁路网。该国独特的吉普尼(Jeepney)出租车被广泛使用,但对环境的影响很大。在电动汽车的普及方面,菲律宾当前仍落后于其他主要东南亚国家。

  日本汽车制造商在菲律宾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其中,丰田汽车一家就占菲律宾新车销量的50%左右,三菱占不到20%。不过,随着Ayala在该国销售比亚迪车辆,电动车可能会变得流行,届时或导致市场格局的改变。

  但在此之前,充电等基础设施对于电动汽车的普及至关重要,而高昂的电费也是东南亚地区的障碍之一。Ayala将需要利用集团业务来建立一个支持比亚迪电动汽车销售的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