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落户墨西哥 7家中国供应商被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8 08:54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7日消息,据悉,今年5月,特斯拉正式开始在墨西哥的蒙特雷附近建设它的“6号超级工厂”。

  近日,有至少七家在中国上市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宣布计划向墨西哥扩张,以配合特斯拉在中美洲新建厂的需求。

  据了解,宁波旭升集团、浙江三花智控、拓普集团等都是将在墨西哥开展业务的特斯拉合作伙伴。

  其中,宁波旭升集团已在今年三月份宣布将投资2.76亿美元在美国边境的墨西哥建立生产线;三花智控在六月份宣布其在墨西哥的工厂,年产能800万套热控系统,总投资额为10.5亿元人民币(约1.462亿美元);拓普集团已经拨出2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

  有行业人士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中国汽车供应链厂商,凭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设计和制造优势,将跟随特斯拉的步伐,将生产线本地化到墨西哥。

  从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墨西哥的6号超级工厂将在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其年产量预计将高达100万辆。

  由此可见,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由内燃机转向电动驱动的大变革,中国在电动汽车在世界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继续扩大,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有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海外业务,并提升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