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3/L4级获准上路 特斯拉FSD落地中国倒计时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1-19 08:40作者: MANU编辑:安涛

  特斯拉为推动其FSD在中国落地,一直高度关注中国相关政策法规。而随着四部委发文宣布L3/L4级别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开启,特斯拉也宣布,FSD已准备好进入中国。

  11月17日,工信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四部委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将遴选具备量产条件的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展准入试点;对取得准入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在限定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

  而智能网联汽车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指的正是L3、L4级的自动驾驶。

  该通知公布不久,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便有带认证的名为“Tesla China Analyst”博主发文称:FSD和中国,一切准备就绪!

  该博主透露,自己此前就曾与特斯拉就FSD进入中国的时间进行讨论,特斯拉方面的回应是要等待中国相关自动驾驶法律法规的最终确定,且特斯拉中国也正在协助相关部门推动这些法律法规的制定。而现在,他们终于等来了这一纸“通行令”。

  本月13日,马斯克透露特斯拉FSD V12大约将在2周内正式上线并开始使用。目前来看,中国用户也即将用上这一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个月底到本月14日,不到20天年内特斯拉中国上调了全系车型的售价,新Model 3和后轮驱动版和长续航版涨1500元,新Model Y后轮驱动版和长续航版涨2500元,高性能版更是涨了1.4万。特斯拉此举引发外界猜测不断,目前看或许也跟FSD即将落地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