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斯巴鲁计划2030年电动车销售比例升至50%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04 08:42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斯巴鲁发布新目标,力争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EV)全球销量达到60万辆,在包括汽油车等的总销量中占比升至50%。斯巴鲁此前的目标是包括混合动力车(HV)在内达到40%。预计到2030年,用于电动化生产和开发的投资将达到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2亿元)。

  为推进电气化进程,斯巴鲁表示,矢岛工厂的一条生产线将从2026年开始每年生产20万辆电动汽车。此外,斯巴鲁将于2027年在日本大泉工厂再增加一条专用的电动汽车生产线,年产能为20万辆。从2028年起,两条生产线的年产量将达到40万辆。

  斯巴鲁正在规划2027-2028年前后开始在美国启动本地化生产。斯巴鲁将在2026年底推出4款SUV,到2028年底前再追加投入4款。斯巴鲁目前正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利伯缇建设电池工厂,预计2025年正式投产。

  据汽车之家消息,斯巴鲁将推出一款三排座椅的纯电SUV,2025年初在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生产。而这款车也将会有丰田的姊妹版车型,可能会命名为bZ5X。

  目前,丰田汽车公司持有斯巴鲁约20%的股份,同时斯巴鲁也持有丰田0.3%的股份,这使得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

  斯巴鲁目前仅有一款纯电动车型SOLTERRA,它是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SUV。

  此前,斯巴鲁在华共有5款车型在售,包括SUV与双门跑车等车型,均采用进口模式,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斯巴鲁进口车销量为2.4万辆,2019年销量微增至2.5万辆后,2020年和2021年斯巴鲁中国销量持续下跌,分别为2.2万辆和1.7万辆。2022年,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量仅有1.1万辆,同比下滑3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