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将发布全栈自研的全场景AI大模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1 09:25作者:Vivi编辑:王雨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内部经营工作大会上透露,吉利将于下半年发布“行业首个全栈自研的全场景AI大模型”,首款AI智能电混家轿“吉利银河L6”也将于9月上市。

  据了解,吉利汽车于2021年开始在AIGC相关技术领域进行研究和布局,目前已自研出行业首个百亿参数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并拥有AI智能交互、AI音乐MV、AI儿童绘本等众多具有开创性的AI智能技术,相关技术将于吉利银河L6上搭载应用。

  作为吉利银河系列第二款车型,吉利银河L6定位于“AI 智能电混家轿开创者,在新车的研发以及相关功能实现方面,都将广泛应用AI技术。

  在智能化方面,银河L6将搭载高通骁龙 8155 芯片以及云端总算力达81 亿亿次每秒的“星睿智算中心”,在智能交互、道路驾驶、设计智造、娱乐与软件等方面为新车提供“全方位赋能”。

  据此前官方公布的信息,银河L6所搭载的AI车外语音交互技术,可支持车外距离 1.5 米内,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窗、空调、后备箱的开启和关闭,以及自定义趣味语音包和词库,构建车内外无障碍沟通的全新社交场景。

  不仅如此,新车还将首发吉利地图导航,支持红绿灯倒计时读秒,甚至车内的香氛系统,也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智能识别释放。而除了产品层面,新车还将使用AI技术全面辅助整车安全、NVH、性能等多领域开发。

  目前,吉利银河首款车型银河L7已于5月正式上市,据吉利银河新能源7月初公布的数据,吉利银河L7上市首月即实现销量9673辆。接下来伴随着银河L6的上市,吉利银河将正式形成轿车+SUV的双产品矩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