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Grok发布 特斯拉将实现聊天功能?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11-20 09:25作者:郑莉编辑:王雨

  2023年是当之无愧的大语言模型(LLM)元年,OpenAI的ChatGPT横空出世后,科技企业纷纷入场,追逐AI大模型的风口。

  7月,埃隆·马斯克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公司xAI,表示要“去了解现实”。

  11月, 就在马斯克发出警告称人工智能是“对人类最大的威胁之一”不到一周,xAI就发布了首款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Grok。据外媒报道,Grok可以生成诗歌、代码、音乐和电子邮件等各种类型的内容,能够根据大语言模型生成的信息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其功能与ChatGPT类似,但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设置AI的语气,比如选择更加“辛辣”或幽默的回答风格。

  Grok首次亮相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一次对话,暗示可能将Grok AI工具的简化版本整合到特斯拉的汽车产品中。马斯克表示,只要车载的AI计算机能够运行Grok模型,特斯拉的汽车就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可用推理计算能力。

  他甚至设想,未来车辆强大的推理计算能力,可以在车辆“休息”时发挥“余热”,执行探索“地外文明”的任务。

  目前尚不确定Grok在特斯拉生态系统中的准确角色,但一些猜想认为,可以利用Grok的能力增强车辆的各维度驾驶体验。例如:增强车辆现有的语音交互能力,Grok的SuperPrompt 功能能够处理长达 25,000 个字符的提示,可以理解和回应非常长的语音查询和指令,将为特斯拉车主提供更全面的语音交互体验。

  此外,xAI 还计划为Grok提供一个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这一发展将为开发人员利用Grok的听觉和视觉识别能力提供机会,有可能将其用途扩展到语音命令之外。

  将xAI的Grok集成到特斯拉汽车中,代表了埃隆·马斯克寻求重新定义交通未来的又一重要进展。虽然Grok在特斯拉生态系统中的精确应用仍在探索,但改进语音交互和增强用户体验的潜力无疑是有希望的。

  大模型上车,将赋能汽车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融合,通过语音、视觉、手势等多种交互方式,实现座舱端的决策,推动汽车智能化水平进阶。未来,一个智能、直观、AI驱动的驾驶新时代将充满想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