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跑发布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1 08:51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31日消息,就在今日,零跑汽车发布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命名为“四叶草”,官方表示,“四叶草”寓意向阳开放、迭代力强,与零跑全新架构“四域合一”的特征相符合。

  据介绍,零跑“四叶草”架构将融合座舱域、智驾域、动力域、车身域,未来基于该架构研发的车型将拥有更高的集成度,可以实现无感OTA、个性化功能集成等。

  该架构使控制器数量从42个减少至28个,线束从1800米减少至1500米,数据宽带可从100Mbps增加至1000Mbps,电源管理模式也能从10余种增加至30余种。此外,官方号称使用两颗芯片实现中央超算,具备“高算力、快通讯、低时延”的特征。

  该平台提供了标配/中配/高配三种解决方案,以供后续车型根据定位适配:

  标配解决方案

  高通骁龙8155+恩智浦S32G中配;支持6-12个扬声器;支持4个屏幕及AR-HUD;支持4路环视摄像头;支持12层超声波量达。

  中配解决方案

  高通骁龙8295+恩智浦S32G高配;最大支持20+扬声器 (外置功率放大器);最大支持4路2.5K分辨率、1路1080P、2路720P;支持4路环视摄像头;支持L2/L2+级智能辅助驾驶

  高配解决方案

  高通骁龙8295+恩智浦S32G高配+英伟达OrinX;最大支持20+扬声器 (外置功率放大器)、最大支持4路2.5K分辨率、1路 1080P、2路720P;支持4路环视摄像头;支持4路盲区摄像头、4路盲区角雷达;支持激光雷达、高精地图;支持L2++级高阶智能辅助驾驶

  其中,高通骁龙8295芯片可用于实现ACC等L2级智能驾驶,同时还能与智能座舱深度融合,并集成功放、环视、疲劳监测等功能。

  软件架构方面,“四叶草”架构支持多系统软件深度融合,可实现更强交互和用户体验。同时,该架构还预留了超过500个接口,可实现声、光、门窗、屏幕、灯组 、屏幕、空调等软硬件接口个性化自定义。

  据悉,该架构将实现国内首家中央超算平台量产,基于此架构全新平台研发的首款全球车,将于9月在慕尼黑车展亮相,更为重磅的是,零跑称已境外企业正在其进行洽谈技术合作,且已有实质性进展,或许某一天正如大众和小鹏合作一样,也会爆出惊人的消息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