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预计今年电动车业务亏损45亿美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01 08:44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福特汽车表示今年电动汽车业务预计将亏损45亿美元。

  据央视财经报道,福特汽车表示,今年电动汽车业务预计将亏损45亿美元,高出此前预估的30亿美元亏损额,这将是福特电动汽车业务2022年亏损额21亿美元的两倍多。福特汽车称,由于原材料价格下跌,旗下多款电动皮卡的售价降低,并且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普及速度比预期要慢。由于预计亏损扩大,公司不得不推迟相关生产计划,并计划推出更多混合动力车型。

  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曾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福特今年电车业务亏损预期再次扩大的原因有三点。Model e部门自从开始生产电马,亏损环比扩大。首先由于汽车是规模化产业,当销量较少时,盈利能力较差;第二点是成本涨价,去年全球通胀使得成本有所上升;第三,福特仍然在电池工厂及研发上持续进行投入。

  不过,白毅阳认为,上述几个因素中,有一些会随时间而解决。

  7月28日,福特汽车公布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营收为4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收入为1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至38亿美元。

图源:福特中国官网

  其中,Ford Pro业务单元营收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Ford Blue业务单元营收250亿美元,同比增长5%;Ford Model e业务单元营收为18亿美元,同比增长39%。不过,电动汽车业务单元Ford Model e经营亏损为10.85亿美元。

  对此,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电动汽车客户品牌忠诚度很高,已经通过产量和第一代产品优势赢得了客户信任;并且已经在开发下一代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将令所有人眼前一亮。“福特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60万辆的电动汽车年产能,并将保持灵活性,在实现200万辆年产能目标过程中平衡增长和盈利能力。” 吉姆·法利说道。

  今年以来,福特在全球进行了多次调整。

  6月,据央视财经援引外媒报道,为了精简运营结构,并降低成本,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正计划新一轮裁员。主要针对的是美国员工,预计将影响福特的发动机业务部门、电动汽车部门以及软件部门。

  5月,福特中国被曝进行裁员,涉及人数超1300人,按照N+3来赔偿。彼时,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财经网汽车称,正在打造一个更加精简、灵活的组织结构,将资源投入到我们具有优势的核心业务上,努力实现在华业务目标。

  与此同时,据界面新闻报道,负责中国市场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与运营的福特电马赫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进行组织结构调整,此次调整将涉及2000余名员工。报道还称,原分离到福特电马赫科技公司的福特电马团队将整合回归至福特中国,且这家独立电动车公司将在后续注销。不过,福特电马相关负责人对财经网汽车表示:不属实,没有任何计划终止福特电马赫公司的业务运营。并将加速在中国的电气化转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福特纯电车型福特电马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未到2000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