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Q2财报:内燃机业务仍是利润引擎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9 09:22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旋丞

  7月27日,福特汽车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报。尽管电动汽车的销售速度低于该公司预期,但得益于强劲的定价以及消费者对其内燃机汽车的需求,福特业绩大幅超出华尔街预期。

福特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表现;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具体来看,福特汽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上涨12%至450亿美元,净利润达19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小幅上升至38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9.3%降至8.4%。

  今年上半年,福特各项业绩也是稳步提升,其中营收同比增长16%至864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7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3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4亿美元。

  鉴于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福特将2023年综合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指导区间上调至110亿美元和120亿美元,高于此前的90亿至110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在65亿至70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的60亿美元。

  电动汽车亏损增加,缩减电动车雄心

  今年上半年,福特Model e部门第一代电动汽车的销量为4.7万辆,同比仅增长11%,实现25亿美元营收。由于电动车的销量不及预期,再加上对电动车新车型和产能的投资及其他成本,福特电动车业务上半年亏损18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每售出一辆电动车平均亏损3.8万美元。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 坦言:“虽然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正在进行中,但事实表明,早期大多数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速度将比行业预期的要慢一些。”福特目前预计,其电动汽车部门2023年将亏损45亿美元,比此前的预测高出50%,即亏损将增加15亿美元。

  考虑到消费者对电动车价格的担忧,福特缩减了电动汽车的产量计划。福特现在预计,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该公司才能以每年60万辆的速度生产电动汽车,这比早些时候估计的到2023年底实现这一水平有所推迟。此外,福特原本预计到2026年底每年生产超过200万辆汽车,但现在表示不知道何时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尽管如此,福特的电动汽车支出计划和电动汽车部门的盈利目标没有改变。目前,福特仍将电动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目标定为8%,而且不打算减少在电动汽车上的资本支出。

  内燃机汽车业务表现强劲

  尽管电动车业务表现不及预期,但福特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业务仍然是其利润增长引擎,表现比预期的更强劲。

  今年第二季度,福特的汽油动力汽车业务Ford Blue为该公司贡献了60%以上(23亿美元)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在各个地区的业务均有所改善,息税前利润率为9.2%。上半年,Ford Blue的营收也实现了12%的增长。

  另外,商用车业务Ford Pro第二季度的税前利润为24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15.3%,几乎是整个公司的两倍。

  这两部门的利润很好地抵消了福特电动车业务的亏损。福特现在预计,福特Pro和福特Blue全年的息税前利润分别为80亿美元左右。未来,福特将把一部分投资转移到福特的商用车部门,计划推出更多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并在未来五年内将油电混合动力车的销量翻两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