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电动化转型 寻求合作建电动车电池厂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29 09:44作者:贾子健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正在与潜在合作伙伴洽谈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据悉,该电池工厂将耗资30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发电能力将达20GWh。建厂位置则考虑在靠近德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地区,将主要根据具有竞争力的电价和可再生能源的地区做出决定。

  针对这一消息,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保时捷中国相关负责人,未获有效回复。

  关于建厂选址一事,据盖世汽车消息,保时捷首席执行官 Oliver Blume表示,在德国附近建设电池工厂将是有意义的举动,因为保时捷的大部分汽车都是在德国生产的。

图源:保时捷官网

  据了解,目前保时捷在动力电池领域,已于2021年与德国锂离子电池生产商Custom Cells GmbH组建一家新合资企业Cellforce,主要负责开发和生产电动跑车所用的高性能电池组。而在智能化转型方面,保时捷已与Mobileye Global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保时捷在动力电池工厂布局方面,保时捷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财经网汽车表示,保时捷股份公司在定制化高性能电池方面采取了进一步举措,并已收购Customcells Holding GmbH在Cellforce Group GmbH (CFG)的股份。因此,自2023年5月16日起,保时捷成为Cellforce集团的唯一股东。其目标是在中期扩大电池制造的规模,如有必要,保时捷还将再次扩大规模,产能最高可达20 GWh。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保时捷股份公司依然是Customcells公司的股东。

  “到 2023 年底Cellforce集团计划在德国基兴特林斯福特(Kirchentellinsfurt)拥有 200 多名员工。我们正按规划建设产能为1GWh的生产设施:第一批机器将于 2024 年初进行安装,生产建筑计划于2024 年年中完工。2024年也将开始样品电池的生产。”对方介绍称。

  保时捷CEO奥博穆(Oliver Blume)此前曾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在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超200亿欧元(约合219亿美元),计划在2030年力争将80%新车销量为纯电动车型。2024年,保时捷将推出纯电版Macan,随后还有纯电版718,以及纯电版Cayenne。此外,还将推出全新的D级纯电动产品。

  关于车型规划,据盖世汽车援引外媒消息,一位保时捷高管日前透露,公司计划逐步实现汽车产品线的电气化,目标是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80%。届时,保时捷标志性的911将成为该品牌唯一一款内燃机车型。针对这一消息,保时捷中国方面称“没有明确说明”。

  业绩表现方面,保时捷日前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全球业绩。半年报显示,保时捷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4.3亿欧元,同比增长14.0%;销售利润为38.5亿欧元,同比增长10.7%。保时捷方面还表示,“到2023年末,保时捷预计集团销售回报率将达17%至19%,同时营业收入预计将达400亿至420亿欧元。”

  而中国汽车市场作为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引领者,保时捷正加速布局中国市场,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冯佩德(Mr.Detlev von Platen)曾透露称,在中国的投资规划重点将在软件开发、驾驶体验、互联技术、电池技术等方面。

图源:保时捷官网

  中国作为保时捷连续八年最大的单一市场,2022年保时捷中国新车交付量约为9.3万辆,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0%。2023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为16.7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为4.4万辆。

  关于保时捷中国市场电动化、智能化方面的布局,今年4月,合肥经开区官方发布一条“保时捷将落子合肥?这场会见透露重要信息!”为标题的文章引发关注。内容显示,保时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文熠柏到访合肥,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商谈合作事项。

  对于落子合肥布局或在于智能化方面,保时捷回复称,旨在进一步加快园区自动驾驶产业发展,促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国际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