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亿纬锂能今年上半年营收229.76亿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01 08:49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正式公布2023 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29.76亿元,同比增长53.93%;净利润21.51亿元,同比增长58.27%。分业务看,其中动力电池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1.19亿元,同比增长71.92%。储能电池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72亿元,同比增长120.17%。

  其中,亿纬锂能报告期内在研发投入方面为12.6亿元,同比增长40%。报告指出,公司正不断加大对锂电池主营业务的研发投入,培养了超过四千人的研发团队,建设高水平研究院,建成多个实验室和中试线,职工薪酬、物料消耗等费用增长。

  研究机构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3年1-6月,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列全球第八名,市场份额2.2%,同比去年增长151.7%。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1-6月,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列全国第四名,市场份额4.35%,同比去年增长108.1%。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动力电池出货量实现12.65GWh,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79.46%。储能电池方面出货量达8.98GWh,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2.30%。

  关于业绩驱动的因素,亿纬锂能报告称,所在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消费电池板块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拉动锂电池的需求快速增长;圆柱电池在二轮车、智能家居、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领域持续扩大;动力电池板块,全球新能源电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动力电池出货量持续增长等。

  公开资料显示,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拥有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

  亿纬锂能主要生产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圆柱电池)、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和储能电池。

  关于动力电池方面,主要分为三元和磷酸铁锂两大体系,产品涉及46系列三元大圆柱电池、方形铁锂电池、方形三元电池、大型软包三元电池及电池系统(包括xHEV电池系统)等。

  值得注意的是,46系列大圆柱电池产品是亿纬锂能在乘用车市场再上一台阶的重要抓手。官方介绍,46系列大圆柱电池凭借其在安全性能优势、更低的制造成本,已得到更多主流车企的认可,将成为下一代电池技术重要发展方向。现已取得未来 5 年客户意向性订单合计约472.31GWh。

  “近期完成了100万颗46系列三元高比能电池的生产下线,正式实现商业交付及应用。预计今年内完成20GWh产能的落成,并规划了沈阳、成都、匈牙利等地超50GWh的建设安排以阶段性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亿纬锂能报告显示。

  海外市场方面,报告期内,亿纬锂能与美国客户ABS签订合作协议,根据约定预计向ABS生产和交付13.389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子公司亿纬动力与美国客户Powin签订电池产品采购协议,约定向Powin生产和交付10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