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被曝操控车辆算法 虚标续航里程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9 09:20作者:谭璇编辑:赵旋丞

  据TechCrunch报道,根据路透社最新的详细报道,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夸大其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估值,促使车主担忧车辆需要维修,纷纷涌入服务中心。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和行业专家的话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下达了命令,使用算法使汽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展示出优异的续航里程。

  随着销量的爆炸式增长,特斯拉的服务请求也随之增长。为了阻止服务请求的涌入并帮助控制成本,特斯拉专门成立了一个“分流团队”,专门处理所谓的“续航里程维修预约”——即车主抱怨续航里程低于预期。

  特斯拉分流小组的成员接受过培训,告诉车主获得EPA(美国环境保护局)批准的续航里程估值只是一个预测数据。他们还会向客户提供如何延长续航里程的建议。路透社的调查发现,特斯拉通过取消单个预约将可以节省多达100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报道称,它目前还无法确定特斯拉是否仍在使用提高续航里程估值的算法。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之前曾被发现虚假宣传其续航里程估值。正如报道所指出的,今年早些时候,韩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处以21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特斯拉在2019年8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在当地网站上虚假宣传续航里程。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也发现,特斯拉没有告知车主寒冷天气会降低车辆的续航里程。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援引的测试显示,特斯拉汽车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里程损失高达50.5%。

  在美国,特斯拉迄今为止一直避免被监管机构罚款。但自2020款车型推出以来,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要求特斯拉将广告中使用的续航里程估值平均减少3%。

  续航里程估值存在的问题在于其可变性。虽然美国环保局确实会审查和批准续航里程估值,但它允许汽车制造商使用以下的方式来得出这些数据:使用标准公式换算燃油经济性结果,或进行额外测试以得出自己的续航里程估值。特斯拉一直采用第二种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得出的数据要好得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